100歲高齡的老爺爺在老婆即將離開人世前仍緊緊握著她的手不放…相守77年至死不渝! - npnt

在中國詩經中有這麼一段美麗的話:「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無論生或死,都說好了要牽著彼此的手,一起白頭到老。能和最愛的人一起攜手變老走完一生,絕對是一件超幸福的事。

 

婚姻的誓言中經常可以聽到:「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死亡是生命的終點,但愛情永遠不會消逝…Reddit論壇上網友RealLiveGirl分享了一張照片,讓看過的人都感動得流淚,照片中顯示她鶼鰈情深的祖父母在面臨死亡的時刻依然緊緊握著彼此的手。

96歲的奶奶和100歲的爺爺已經結婚77年了,這是奶奶離世前幾個小時,爺爺緊緊牽著奶奶的手不放,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他們仍堅持相守在對方身邊。這張照片感動了無數網友,最後孫女也表示這是她看過最甜蜜但也最悲傷的照片!

 

也有網友分享祖父母相守一生的故事,網友說祖父母都是74歲,從16歲開始就一直在一起,他們死亡的時間只隔了5個小時。白頭偕老對離婚率超高的現代人來說,早已成了難以辦到的奢望,不過這世上還是有許多白頭到老的案例。

這張照片近來引起大家的關注,Ashley Bartyik說她的祖父母相伴62年了,可是因為醫療體系的原因,他們被迫分開到兩個不同的療養院。不幸的是,83歲的爺爺患有淋巴癌,時日不多,家人只能每個禮拜載81歲的奶奶去探望爺爺,兩人每次見面都格外珍惜這段得來不易的時光,忍不住以淚洗面!

 

這張照片也同樣淒美,從8歲就認識的他們已經結婚75年,最分別以96歲(女)和95歲(男)的高齡在幾個小時內相繼離去,在病床上完成同一天離世的願望。

 

揮別摯愛無非是人生的一大難題,雖然只是一張照片,但卻讓人看到了至死不渝的愛情,生命的最後一刻還有摯愛陪伴,此生沒有遺憾,一輩子求的不就是這樣嗎?最後看看中國的人瑞夫妻吧,攜手恩愛了96個年頭(點我)!快把這些感人照片分享出去,感動身邊的每個人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