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乾洗手害他住進了機場的拘留中心,往後的一個禮拜生活肯定是他永生最難忘的經歷! - npnt

不少人趁著還年輕時,當起了背包客開始周遊列國,一方面見見外國的風景,二來也提升自己的國際觀。不過如果在人熟地不熟的國度,把證明身份的護照弄丟或是汙損可就糟了!日前就有位英國背包客Gavin Topley,因為不小心汙損護照,而被關進當地的拘留中心,經歷了一段難忘的生活。


Gavin剛從泰國玩後,馬上前往越南擔任周薪600英鎊(約台幣25K)的短期英語老師,但不幸的是,包包裡的乾洗手外漏,弄濕了護照造成身份上難以辨認,遭到越南當地的海關拒絕入境,而遣返回泰國曼谷,但屋漏偏逢連夜雨,巧合的是他的泰國簽證過期了,因此直接住進了機場拘留中心,苦熬了六夜,待他申領新護照後才可辦理手續出境。


Gavin透露:「住在裡面,每天得付出800泰銖的食宿費用。」同時他也用身邊的手機,直播自己在機場拘留中心的所見所聞。


收容中心的早餐:


午餐:


從照片裡可以看到裡頭的環境十分髒亂,直指跟監獄的惡劣環境有點比。


Gavin每天就睡在地上鋪得塑膠墊上。


因為這小小的空間裡可是擠滿了數十人,重點是男女共處一室,Gavin透露他曾陪在女性身邊,幫她擋下男性收容人的騷擾。


此外,這間面積不大的房裡衛生堪憂,不但垃圾常常滿出來,臭味撲鼻:


就連上廁所的地方也沒有衛生紙,這髒亂的環境下,自然有不少蟑螂出沒:


甚至是臭蟲:


由於環境過於糟糕,引起Gavin友人的關注,於是親友們在網路上發起了#拯救Gavin(#FreeGav)的活動,同時也把他的故事和照片流傳出去,引起世界各地人們的注意,雖說不少網友都發了推特表示支持,不過仍有少部分的人是來湊熱鬧的。後來,過了六天晚上,補辦好護照的Gavin離開了機場的拘留中心,準備前往越南,繼續他的背包客旅程。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真的要注意簽證是否逾期,以及護照的完整性,不然難免會成為國際人球,有家歸不得。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位背包客的特別經歷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