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赳赳的德國牧羊犬坐在兒童座椅上吃飯感覺像是被主人惡搞,不過這卻是救牠一命的方法! - npnt

看著這隻小德國牧羊犬坐在類似餐廳的兒童座椅上,乖乖吃飯,感覺像是被主人惡搞一番,畫面有點可愛、蠢萌的。不過這一幕幕惹人愛的畫面,不是飼主故意惡搞,反而是件充滿愛與拯救的溫馨故事…原來這隻營養不良的Eli差點死於先天性疾病,但幸好透過一張迷你的兒童座椅,才讓牠起死回生,甚至有力氣在每天主人下班時來個熱情的撲擁抱歡迎。


來自於愛達荷州的Eli,在出生沒多久後,就被原主人發現牠比其他的兄弟姊妹還要來得瘦弱,而且每回的享用餐點時,總覺得牠吞嚥食物似乎有點困難,為了釐清病情,原主人將牠帶往獸醫那接受檢查,經過X光顯示,發現Eli擁有先天性的右側主動脈弓造成血管環間接壓迫氣管、食道造成的狹窄阻塞,因此不方面於進食。


由於牠的情況相當罕見,因為吞嚥困難而無法自主進食,只能夠過營養液維持牠的生命,但是原主人無法負擔龐大的醫藥費所以便將牠遺棄於獸醫診所內,遲遲等不到狗主人,診所內的獸醫也大概猜測到主人棄養牠的意思,但如果讓牠流浪街頭或是送進收容所裡,都是一條死路,幸好診所內有位於心不忍的獸醫Savannah決定收養牠,讓牠好好活下去。


儘管Eli經過了幾次的手術治療,不過難以吞嚥食物的問題仍舊是存在著…


後來經過一番的研究,發現到讓Eli坐上貝利椅(bailey chair)上不僅可以方便餵食,更是能改善牠的病情,因此在Savannah木工友人的幫助下,順利地打造出一張豪華座椅。


從照片裡可以看到椅子內盡是舒服又柔軟的靠墊,前邊的凸起的餐桌還能放個碗吃飯。


就這樣,每回當Eli要吃飯時都會到這個特製的椅子上吃飯,豎立不動的坐姿,以及地心引力,順利幫助Eli吞嚥,減少了牠食道狹窄的吞嚥問題。


日子一久,原本營養不良的Eli也漸漸的長出正常肌肉了,在短短一個月內體重增加兩成,現在已經能像其它的狗狗一樣奔跑,撲抱主人了。


至於已經習慣這張椅子的Eli則是常常在上頭睡覺。


這則領養動物的故事不僅僅只是感人的緣份,更是讓我們看到這位獸醫飼主願意面對別人不敢承受的殘酷生活,哪怕Eli能夠活下去的希望只有百分之一,主人也會盡心盡力將存活率提升至百分之百,這張椅子除了讓我們看到挽救狗狗的奇蹟,也讓人感受到Savannah滿滿的耐心與疼愛。分享出去,願所有生命都可以被溫柔對待!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