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熟兒為了不讓母親困擾,特別不提學校舉辦的父親日…結果單親媽得知後馬上喬裝成爸爸! - npnt

身為單親家庭的家長通常比一般家庭的父母還要來得辛苦,除了要一身扛起賺錢養家、教育孩子的雙親角色外,同時也得考慮到孩子的感受,擔憂他是不是缺父(母)愛。日前,美國德州有位單親媽媽女扮男裝,扮演著孩子父親的角色,協同兒子參與學校舉辦的父子同樂活動,讓小孩沒有遺憾的度過這天,事後這名慈母在臉書上分享心得,引起許多網友激讚。


9月3日這天,來自德州的這位單親媽媽Yevette Vasquez就像往常一樣,開車載著兒子Elijah上學,不過到了學校後,Yevette發現到校園的停車場比往日多了更多車,詢問兒子以後,這才明白學校當天舉辦和爸爸一起吃甜甜圈的親子活動,但早熟的Yevette不想讓媽媽困擾因此也就沒提,打算自己獨自一人面對沒有爸爸前來的窘境。


心疼的母親不忍心讓兒子單獨參加,於是便驅車回家打扮,換上不常穿的格子襯衫、長褲、戴帽子,甚至還貼上了假鬍子,喬裝成爸爸的模樣,與兒子一同參與活動。


也讓原本心情陰鬱的兒子,綻放出幸福、滿足的笑容。


對此,有感而發的Yevette透露,因為單親的關係,常常看到兒子露出失望、難過的表情,所以我盡量能不缺席孩子的活動就不缺席,僅僅是希望小孩能過得快樂…儘管我知道替他找到一個愛他、疼他的爸爸不容易,但至少要能做到讓他開懷大笑,與常人小孩一樣擁有個快樂的童年。


這名媽媽文一PO出後,迅速獲得許多網友的鼓勵,直呼她是最佳單親母親的典範,同時也獲得其他擁有相同經歷的單親家長鼓舞,表示面對困境是一定有的,不過看到小孩發自內心的微笑,一切辛苦就都值了。

事實上,卸下這一身男性裝扮的Yevette可是位年輕辣媽:


對於單親家庭的人來說,能夠同時擁有父母的愛算是奢望,但小編相信這名媽媽的付出,絕不少於一般的家庭…現下盼望的是,社會對於單親家庭的友善,而不再是街頭巷弄的鄰居拿取別人的傷心事大肆批評,甚至是淪為別人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位了不起的媽媽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