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小八再世!西班牙秋田犬堅守醫院,只為等待患病的主人歸來... - npnt

西班牙的一名22歲女子桑德拉‧伊涅斯塔(Sandra Iniesta)與父親度假回來後,突然因為嚴重腹痛被送往醫院治療。桑德拉被診斷為闌尾炎,手術後已經在醫院住了一周,但她並不孤單,醫院門口多了一位家屬等候,桑德拉的秋田犬瑪雅(Maya)在醫院苦苦守候著主人,寸步不離。

無論爸爸安德烈怎麼拉瑪雅,瑪雅都不肯離去,桑德拉表示:「他在巴塞隆納時也是這樣,不論走到哪裡,他都會在門口等我。」

父親安德烈補充:「他是家庭的一員,我想他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並且能耐心等待。」

忠犬的感人故事在世界各地都有,日本涉谷車站的忠犬八公像是東京的著名地標。

小八是條秋田犬,每天傍晚都會去澀谷站接主人上野教授下班,但主人因病猝逝後,小八仍然每天去澀谷站等帶主人歸來,到了小八過世一共等了十年。

為了讓小八與主人再度重逢,上野教授曾任職的東京大學募款1000萬日圓,在農學部立了小八與上野教授重逢的雕像,等待90年,小八終於盼到主人歸來了。

德國牧羊犬湯米(Tommy)每天去舉行主人葬禮的教堂參加禮拜追思主人。俄羅斯獵犬瑪莎(Masha)則在醫院徒然等待已過世的主人。最經典的是忠犬波比(Bobby)的故事,它的主人是一名守夜警察,去世後被葬在格雷菲爾斯教堂,沒有墓碑。但是他忠誠的愛犬找到了主人的所葬地,日夜守護著這裡,這個故事後來被拍攝成了一部迪士尼電影。

Via

狗真的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狗狗可能只是你眼裡世界的一部分,但在狗的眼裡你就是全世界。養狗之前,請評估自己是否有能力照顧寵物一輩子,並不離不棄,不要辜負牠們全心全意愛你的那份心。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這感人的故事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