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比利時女選手打算在里約殘奧奪金後,接受安樂死結束殘酷玩笑的一生… - npnt

里約奧運結束後,緊接而來的是九月的殘奧(2016年9月7日至18日),雖然之後關注的人們不如之前,但是仍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殘疾選手,為了自己理想突破個人極限,打算在競賽場上爭取榮耀。不過對於這位來自比利時的殘奧選手Marieke Vervoort而言,本屆的里約殘奧可能是她這一生最後一次參加的體育賽事了。


37歲的她,算是老將之一,即便已經不年輕了,不過她仍奪得上屆倫敦殘奧的T52級100公尺、200公尺的輪椅競速中摘金摘銀,實力相當堅強,被認定為本屆里約殘奧中奪冠的熱門選手。但風光的表面,極少人知道她準備參賽過程中,到底承受了多少磨難以及病痛…


2000年,健康的Marieke被醫生診斷出罹患退化性脊椎疾病,由於這種疾病難以治癒,導致她在短短一年間開始行動不便甚至於徹底的癱瘓。即便失去以往的行動自如,只能在輪椅上生活,Marieke仍舊是樂觀的接受復健,過去的她為了復健,進行了輪椅籃球鍛鍊,沒想到病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更加惡化。也因為這樣讓她放棄了這項運動,從此轉戰於三項鐵人比賽,無奈命運又對她開了玩笑,讓她的病情持續惡化…

但熱愛運動的她並不放棄仍選擇輪椅競速,同時也在自己的努力不懈及頑強的訓練下,在國際的殘障體壇上獲得不少佳績,成了比利時家喻戶曉的選手,曾接見過比利時的國王與王妃獲得貴族授權。


雖然獲得無數榮耀,但對她而言健康才是最貴重的:「一般人只有看到我獲獎時的光鮮亮麗,但卻少有人看到我獨自在黑暗中面對病魔的痛苦。」病情每況愈下的Marieke,身子一天比一天還差,每天得忍受著病痛,尤其到了晚上更常痛到睡不著,有時候一晚只能睡十分鐘左右。但即便如此,她依舊沒有放棄自己的殘奧夢,咬緊牙根,一絲不苟的日復一日地認真訓練,為的就是能在這里約的頒獎台上為自己的運動員生涯話上一個圓滿的句點。


其實,早有計劃的Marieke打算在參加完本屆的殘奧後,於明年接受安樂死,結束病魔的折磨。由於比利時早在2002年將安樂死正式合法化,成為全球第二個安樂死合法化的國家,只要有三名醫生同意簽名,就能進行安樂死了,所以當她備戰殘奧的同時也開始著手於自己的葬禮…而她也打算在結束自己的之前完成遺願清單,嘗試高空滑翔、拿到本屆的金牌,給自己的人生一個圓滿的交代。


推薦文章:罹患漸凍人的她決定了結自己的生命前與親友們辦趴好好告別,但條件是不準哭!

儘管Marieke的人生充滿著殘酷的玩笑,但是她的勇敢、樂觀及堅持,仍是替自己的不完美人生帶來精彩,對比常人而言,她的挑戰自我走得比任何人還遠、還夠深沉…分享出去,祝福這位選手能實現自己的願望奪金圓夢!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