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弟弟落榜竟「拿哥哥錄取通知單」上大學...4年後找工作一見面試官竟哭慘了! - npnt

一對雙胞胎兄弟,長相神似,但性格迥異,哥哥忠厚老實,弟弟機靈活潑;哥哥拙於言詞,弟弟口若懸河,這天他們同時參加了高考(大學入學考),放榜後,哥哥收到了大學錄取通知單,弟弟則以2分之差名落孫山。

不過由於家裡環境不好,父母又身懷重病,不只弟弟落榜後關在房裡不吃不喝,唉聲嘆氣,作為哥哥的也百感交集。兩天後,爸爸開口了,向大兒子說道:「讓給弟弟去讀書吧,他天生是個讀書的料。」 於是聽話的哥哥把大學錄取通知單交到了弟弟手中,並對他說:「這不是走進天堂的門票,別把太多的希望放在它上面。」弟弟不解問:「那你說這是什麼?」哥哥答:「一張吸水紙,專吸汗水的紙!」弟弟搖搖頭,笑哥哥盡說傻話。

開學後,雙胞胎弟弟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走進大都市的高等學府;哥哥讓體弱多病的爸爸從水泥廠回家養病,自己站上了爸爸的崗位,站在碎石機旁,拿起了沉重的鋼釺開始做工。 工作一陣子後,他發現機器不良,造成多名工人軋斷手指,因此他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對機身進行技術改造,既提高碎石品質,也提高安全係數。後來廠長把他調進生產廠房,但廠房內成日灰霧瀰漫,許多工人人得了矽肺病,於是哥哥又合夥幾個技術工人一起改善了廠房的環保設施。

廠長看上了哥哥的潛力,將他調進科研實驗室。在實驗室,哥哥博覽群書,反覆實驗,更多次到各廠求經問道,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創新實驗,使水泥品質大大提高,一手打造出全新暢銷的水泥品牌,又過了幾年,他憑藉自身努力,成為了當地建材工業界的名人。至於上了大學的弟弟,第一年還算認真讀書,也寫過幾封信問候爸爸的病,但到了第二年,他認識了一位富二代千金,兩人雙雙墜入愛河,女友也成了他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錢包,他也搖身一變成為行頭不凡的型男。

不過到了大四,兩人卻分手了,從此以後他無心讀書,整天在宿舍、網咖之間流連往返,考試也靠作弊混到大學文憑。畢業後,他在都市找不到工作,只好回到家鄉求職。但臉皮厚的他不肯在落魄時回家,於是經過人才中心介紹,他來到一家名氣響亮的建材製品公司應聘,好不容易闖過了三關,最後終於獲得與公司老闆一對一面試的機會。

*卡提諾論壇 CK101.COM - 最有梗、最用心的綜合性論壇*

不過輪到他面試時,老闆卻遲遲不露面,最後祕書來了,告訴他已經被錄用,但條件是必須先到廠房當工人,這讓大學畢業的他覺得十分委屈,要求一定要見老闆。後來祕書遞給他一張紙條,他開啟一看,上面寫著八個大字:「欲上天堂,先下地獄。」他一抬頭,見到哥哥走了進來,端坐在老闆的椅子上,他的臉頓時不能再更燙了…

一個人成功風光的背後,都有別人看不到的艱難辛酸時刻!天下更沒有絕對成功的入場券!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