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海綿寶寶》中蟹老闆的女兒是「鯨魚」?!真相未免也太「催淚」! - npnt

卡通《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是齣1999年開播的美國動畫。

 

故事場景設定在太平洋底一座名為「比起堡」的海洋城市,主角有大家熟悉的海綿寶寶、派大星、章魚哥、蟹老闆、珊迪等生物,但這個卡通內容基本上跟海洋知識並無太大關係,反而有著濃濃的嘲諷意味,如蟹老闆角色所影射的就是現今老闆愛錢,並壓榨勞工的各種行徑。

 

儘管海綿寶寶卡通中有很多不合「邏輯」的場景,如能在海底「生火」、「沖澡」等等,但有個地方其實蘊含著相當感人的故事,那就是為什麼「蟹老闆的女兒珍珍是隻鯨魚」?!

 

在卡通中,小氣的蟹老闆唯一無法抵抗的就是女兒珍珍,為了女兒的生日會,牠能拿出比生命還要重要的錢,就只是為了讓女兒開心;且只要是女兒的要求,牠幾乎都會答應。

 

雖然卡通版的《海綿寶寶》都沒提到珍珍的身世,但追溯漫畫版的內容就可以找到答案,甚至讓人發現了蟹老闆善良且充滿父愛的一面。

 

大家都知道謝老闆年輕時曾是海軍,當年牠的抹香鯨戰友臨死前曾拜託牠照顧妻女,但當牠趕到戰友家時卻發現戰友的老婆已被人類的捕鯨叉殺死了,而珍珍則是無助在媽媽身邊徘徊,因此蟹老闆才會將珍珍帶回家,把牠當作親生女兒扶養。

 

而這感人的故事除替蟹老闆洗刷了長久以來「小氣」、「壓榨勞工」的負面形象外,也呈現了人類為滿足慾望隨意捕殺海底動物,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

via

想想蟹老闆其實除了愛錢外,其實也沒有傷害到其他人,且這樣無私的父愛精神真的很感人哪!但壓榨勞工這點還是不可取哪!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不一樣的蟹老闆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