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正國」當年他因《好小子》爆紅,卻因「吸毒綁架」入獄17年,如今他過著這樣生活... - npnt

「顏正國」當年他因《好小子》爆紅,卻因「吸毒綁架」入獄17年,如今他過著這樣生活...

還記得1985年的電影《好小子》嗎?當年顏正國因主演這部片而與其他2人成為全台灣知名度最高的童星,如今現在的他...

圖/取自中時電子報

《好小子》3人組當年曾紅到國外去,不過後來國片市場逐漸式微,他又因童星身份在學校被排擠挑釁,因此讓他變得不喜歡上學,後來不甚染上毒品。

2001年顏正國因涉嫌綁架勒贖坐了17年牢,在獄中表現良好獲得假釋的機會,從此他決心改過向上,積極投入公益活動,也以自身經歷勉勵他人。

顏正國浪子回頭金不換 現在靠XX維生

「好小子」顏正國因友人駕駛藍寶堅尼跑車遭人破壞,躍上社會新聞再受矚目。(翻攝自顏正國臉書)

「鋼鐵爸」阮橋本上周五駕駛藍寶堅尼跑車,投宿台中市梧棲區一家飯店,隔天愛車卻被丟滿檳榔渣、引擎蓋變形,同行好友藝人顏正國無奈說:「是教育出了問題嗎?」顏正國曾因綁架案入監服刑,出獄後改過自新努力向上。

顏正國出獄後積極從事公益活動。(翻攝自顏正國臉書)

顏正國以童星出道,演出《好小子》系列電影走紅影壇,2001年7月,他因夥同友人游正明一共5人,綁架彰化縣大村鄉的毒販施金都,並勒贖2百萬。案發後,警方根據共犯及人質供詞,證實顏正國確實參與整起綁架案,後來他在律師的陪同下主動到案,但因當時台灣仍有《懲治盜匪條例》,因此顏正國一度遭到求處死刑。

顏正國靠寫書法走出健康人生。(翻攝自顏正國臉書)

隔年4月,由於《懲治盜匪條例》廢除,檢察官更改起訴法條,顏正國逃過死劫。最後判處有期徒刑15年,並移送台中監獄服刑,期間學習書法,屢獲獎項。2012年3月,他因為獄中表現良好,3度向法務部申請假釋後獲准,同月12日假釋出獄,目前從事書法教學與公益活動,以「顏氏五法」開班教授,可說是浪子回頭金不換。

想不到當年的好小子如今變成這樣了,分享出去吧。

參考資料:ctitv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