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的老爺爺用生命在照顧罹患罕病的「骷髏孫」,看了他們16年來的艱苦生活真是心痛到說不出話來… - npnt

在我們不知道的社會角落,有一些人正在為了生存而努力奮鬥著,不管生活再怎麼無奈,也要堅強過每一天。一個88歲的老者本應該是過著頤養天年、含飴弄孫的日子,但住在印尼的老爺爺Toton卻有無法割捨的愛,即使身體已經快要撐不下去,但為了照顧罹患罕病的孫子,無論如何他都會堅持下去。

 

這是發生在印尼的真實故事,在龐岸達蘭的一個村莊中住著一位88歲的退伍軍人,他和孫子間動人的親情讓人既心痛又感動。

 

攝影記者Jefri Tarigan用照片敘述了這個有許多溫馨和無奈的故事,Toton的孫子Syifa從出生開始就罹患罕見疾病,身體骨骼生長異常,連關節也無法正常活動,全身動彈不得也不能說話,只能終日臥床,消瘦的身體幾乎只剩下皮膚包覆住骨頭,就跟一具骷髏無異。

 

無法自理的Syifa只能仰賴年邁的爺爺過活,Syifa是個可憐的孩子,父親在他5個月大的時候就過世了,母親後來也無情拋下生病的他改嫁,但是爺爺奶奶沒有放棄他,即便照顧Syifa是個重責大任,他們也一肩扛下這個工作。

 

躺在床上的Syifa什麼事情都不做了,罕病讓成為無法動彈活骷髏,束縛了他的骨骼和關節。

 

當Syifa感到飢餓時,爺爺會拿著湯匙,用顫抖的手耐心的一小口一小口餵他吃飯…

 

奶奶過世之後,照顧孫子的重責就落到爺爺身上了,雖然Toton是個退休軍人,但沒有拿到該有的補助,因為政府根本支付不出該有的老人福利。

 

爺孫倆的生活條件很差,Syifa的病讓Toton承受了更多額外的壓力,只能靠好心人的救助和所剩不多的存款過活,日子是越來越難過。

 

Syifa瘦弱的身體經常被旁人認為是孩童,事實上他已經17歲了,他來從沒享受過正常青少年該有的生活,一輩子躺在床上動彈不得的悲慘,就如同靈魂被囚禁在一個無法行動的軀殼中…

 

在當地,大多數的人民生活都相當困苦,孩童營養不良的情況日趨嚴重,雖然Toton也同樣貧窮,但他沒有因此停下照顧孫子的手,沒有任何的抱怨,為了孫子他什麼都願意犧牲。

 

Toton會用佈滿皺紋的手,慈愛的摸摸孫子瘦巴巴的手,無論日子有多麼艱苦,他都不會放棄照顧Syifa,他會帶著孫子一起走下去。

 

Toton可以自己過得不好,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身體也一日不如一日,他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照顧Syifa,但只要還有一口氣,他都會用盡生命照顧Syifa,Syifa永遠都是他最疼愛、最寶貝的孫子。將這個令人心痛又感動的故事分享給大家,一起為他們爺孫倆祝福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