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必太計較的十件事】看完受益匪淺! - npnt

我們小時候知道 的少,煩惱也少,長大了會的多,煩惱也多了;我們一直抱怨著想要回到過去,可如果讓我們的一切都回到過去,我們未必會開心。

我們真正希望的是,保留著現有的記憶,回到過去,我們一直渴求著更大的能力,卻一直不願意付出相應的代價。其實,我們有時候不必去計較那麼多。

(請繼續往下閱讀…)

.

1、吃虧:吃虧是福

並非所有的便宜都值得慶幸,並非所有的幸運都值得高興,並非所有的痛苦都令人難以忍受。吃虧往往是珍藏在心中的至寶。不懂吃虧,就不能完美地領悟人生:不懂吃虧,就不會有事業的壯麗輝煌。

.

2、文憑:文憑不等於能力

一個人擁有高學歷確實就擁有了不錯的就業資本,但並不是有了文憑就說明一切,並不是有了文憑就有了能力,一個人前途多大,起決定因素的不是文憑而是能力。

.

3、病痛:堅強能戰勝一切

只有具備樂觀和堅強的品質,一個人才能更好把握自己的命運。因為樂觀和堅強是掌握人生航向的舵手,把握命運之船的動力槳。

4、不合理的批評:沒有人會踢一隻死狗

受人批評是一件令人難受的事,受到不合理的批評更加如此.有的人憤怒,有的人哀怨消沉,而有的人則變得理性而積極。

.

5、長相差:容貌不能代表全部

一個人長相差並不是過錯,每個人都應該真實地面對自己,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最終被別人認可是實力而非容貌。

.

6、處境:只有虛實,沒有好壞

生活中很多東西都是相對的,是好是壞,那就要看你用甚麼樣的標準來衡量他或以甚麼樣的心態來面對他一個人的處境也同樣如此,是好是壞,全在你的心間。

.

7、吃苦:吃苦不吃虧

常言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沒有吃過苦頭的人,多是一些經不起考驗的人。

.

8、哭泣:不是脆弱而是釋懷

不要頑固地把哭泣當作一個人脆弱的標簽,當你累了,苦了,受傷了的時候哭泣是一種精神的良藥,能讓你哭過之後重振精神面對生活.人需要堅強也需要釋放。

9、面子:隨意,淡泊的人生是一種享受

隨意的人生是一種享受。一個完美的人生,不見得要賺很多的錢,也不見得要有很了不起的成就,在一份簡樸平淡的生活中,活得快樂而自在,也是一種上乘的人生境界。

.

10、等待:等待是一種幸福

待是一種過程,就像冬天裡的萬物期盼春暖花開;等待是一種幸福,它讓生命裡充滿最真實的未來;學會等待,你回發現生命中每一刻都很精彩。

最艱難的時刻應該是放棄自己,放棄希望的那一刻,可能會發生在人生任何一個時刻,而不僅僅是二十多歲的時刻。如果你沒有放棄,那麼最艱難的時刻就不會到來,聽起來有點像雞湯。

反正經歷過很多那種奇怪的事情之後,很多都會看淡,沒想像中的那麼恐怖。把這篇充滿意義的文章分享給親朋好友們看看吧!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