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了也抓不到?寶可夢捕捉機率秘密都在這裡! - npnt

遇到了也抓不到?寶可夢捕捉機率秘密都在...

你有沒有遇到稀有的神奇寶貝,卻怎麼丟球都抓不到的經驗呢?Tech Insider 的YouTube 頻道發布了一個影片,表示其實在Pokémon Go 的程序碼中,每一隻神奇寶貝都有各自獨特的捕捉、逃走的固定機率數值,趕快讓我們來看看Pokémon Go 中最容易和最困難捕捉的神奇寶貝有哪些吧!

每一種神奇寶貝都有自己獨特的機率數值,稱作「基礎捕捉率」。

Tech Insider 的影片表示,從Pokémon Go 的程序碼中,可以看出當你遇神奇寶貝時,他們的捕捉成功以及逃走機率,每一種神奇寶貝都有自己獨特的機率數值,稱作「基礎捕捉率」,也就是說是建立在沒有使用額外道具、以普通的寶貝球捕捉並拋擲直球的情況下的機率數值,而丟曲球(Curve Ball)或是擊中圓圈內的範圍都會提高這個機率。

小拉達有40% 的基礎捕捉率。

根據程序編碼的數值,最容易捕捉的神奇寶貝是鯉魚王(Magikarp),基礎的捕捉率就高達56%,緊接在後的是走路草(Oddish) ,有48%的捕捉率;而常見的小拉達(Rattata)、波波(Pidgey)、獨角蟲(Weedle)、綠毛蟲(Caterpie),則有40%的捕捉率,這幾種神奇寶貝是Pokémon Go 中最容易捕捉也最常見的。

御三家的最終進化型態捕捉率只有僅僅4%。

而御三家的最終進化型態噴火龍(Charizard)、妙蛙花(Venusaur)、水箭龜(Blastoise),還有目前能抓到最強的神奇寶貝快龍(Gragonite),都僅僅只有4%的捕捉率,當遇到這些稀有的神奇寶貝時,讓提高捕捉率的漿果(Razz Berries)還有高級寶貝球千萬不能省,而你的丟球技巧也會變的十分重要!否則只靠這4% 的捕捉率,就算幸運遇到了這些超稀有的神奇寶貝,也是很難把它收進你的寶貝球的。

他們的捕捉率都被設定在0

另外,部分傳說級的神奇寶貝如夢幻(Mew)、超夢(Mewtwo)、閃電鳥(Zapdos)、急凍鳥(Articuno)、火焰鳥(Moltres),其實都有登錄在Pokémon Go 的圖鑑裡面的,但是他們的捕捉率被設置在0%,在正常情況下是沒有機會抓到的,從此可以推測Pokémon Go 可能是要在一些特殊的節日或是活動時,才開通這些傳說級神奇寶貝的機會。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