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因為與眾不同的興趣遭受排擠,幸好在媽媽的支持下讓她得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鼓勵! - npnt

求學時,班上的同學總喜歡分一個一個小團體相處,一旦有人的興趣與其他同儕不符,終將成為班級孤立的對象,甚至是排擠…這名可愛的七歲半女孩Sophia向來喜歡與昆蟲為伍、研究牠們,不過這個「異於常人的愛好」卻讓她在學校時飽受同儕的欺凌、嘲諷。

女孩的媽媽Nicole Spencer透露:當Sophia還小時,曾抓一隻昆蟲給她把玩,從此Sophia就迷上了各式各樣的昆蟲。就連熟悉她的摯友都稱她為「昆蟲獵人」,因為Sophia一直以來都非常熱衷於捕抓、觀察昆蟲。然而這種對於小生物的熱愛,卻也為她在學校找惹了不少麻煩。


由於Sophia不同於一般女孩害怕蟲,反而喜愛研究牠們,這讓她常被同儕冠上「怪胎」的綽號,甚至遭到部份同學的孤立、霸凌,輕則惡意的踩壞Sophia的昆蟲標本;重則則是對她拳打腳踢,甚至還曾把Sophia拖進爛泥巴中欺凌。


這一切的一切,媽媽都知道,除了安慰女兒外也鼓勵她向老師反映,不過老師給予的回應才叫人心寒,Sophia透露:老師只會敷衍我,從來沒有做過任何的干預或是排解。


即使如此,媽媽仍舊鼓勵女兒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興趣,或許哪天在昆蟲研究上大有所為…為了尋求協助,媽媽聯繫了加拿大的昆蟲學會,希望有人能一起鼓勵女兒堅持自己的興趣,讓她不再認為自己真的是「怪胎」。

該學會收到求助信後,也在推特上發出貼文:有個女孩因為「喜歡昆蟲」遭受同儕霸凌,需要你我的協助,有興趣的人請留下您的連絡方式,我們將連繫你共同參與!


短短一天內,Sophia就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昆蟲愛好者的信,這些人來自加拿大、亞馬遜雨林、英國、美國、委內瑞拉…等的人,他們紛紛當起了女孩的筆友,分享觀察昆蟲的各種點滴,同時也鼓勵Sophia朝著自己的興趣發展,千萬不要因為外界的眼光放棄自己最愛的興趣。


對此媽媽表示:收到這些人的信後,Sophia興奮的在床上跳來跳去,因為這一刻起她意識到也有好多人跟她擁有同樣的興趣,不再是獨自熱愛昆蟲的怪胎。同時信裡也有一些昆蟲科學家表示,願意讓Sophia前來參觀他們的研究設備,簡直讓驚訝不已的Sophia倒在床上大喊:「我該不會是在作夢吧!」


新學期開始了,有了這些同好者的鼓勵與家人支持,Sophia不再害怕自己是「怪胎」,因為她知道,這世上還有許多跟她有著相同興趣的「怪人」,而且女孩的媽媽也全力支持女兒的昆蟲夢想。


看到這突然讓小編想起了已故賈伯斯的名言:「向那些瘋狂的傢伙們致敬,他們特立獨行,他們桀驁不馴,他們惹事生非,他們格格不入,他們用與眾不同的眼光看待事物,他們不喜歡墨守成規,他們也不願安於現狀。你可以讚美他們,引用他們,反對他們,質疑他們,頌揚或是詆毀他們,但唯獨不能漠視他們。因為他們改變了事物。他們推動人類向前發展。或許他們是別人眼裡的瘋子,但他們卻是我們眼中的天才。因為只有那些瘋狂到以為自己能夠改變世界的人,才能真正地改變世界。」


希望那些認為自己與眾不同的人都能像Sophia意識到自己並不孤單,因為在這世上同樣也有許多人跟你熱愛、追求著相同的目標。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位女孩的昆蟲夢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