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誰遠嫁都沒她嫁的遠,等新娘子到的時候,國王早去世一年多了 - npnt

蒙古帝國給我們的印象有兩個,一個面積大,二是國力強盛。由於面積太大,從帝國的這一頭走到那一頭得很長時間,也因此,今天故事的主人公遠嫁時,人還沒到,丈夫已經去世很久。

由於蒙古帝國強大,很多人歐洲人慕名到東方,其中就有馬克·波羅。當然,有不少證據能表明他沒來過,在還沒定論前,我們暫且認為他到過吧。

馬可·波羅來東方時還沒成年,成年後,得到忽必烈的重用,當了官,不算大。他在東方整整十七年,見了太多繁華的東西。可時間久了,想念出生的故鄉,於是上書請求護送闊闊真公主去伊爾汗國,自己順便向西回祖國。元朝皇帝答應了,於是馬克·波羅、闊闊真公主出發了。

這裡需要說一下伊爾汗國在哪。伊爾汗國是蒙古帝國四大汗國之一,元朝的西南藩國,由成吉思汗第四子拖雷之子旭烈兀建立。伊爾汗國面積很大,包括今天的整個伊朗、大半個土耳其、大半個伊拉克、大半個阿富汗、大半個土庫曼、小半個巴基斯坦......離元朝首都遠著呢。

公元1291年,伊爾汗國阿魯渾汗的妃子去世後,根據前妃的遺言,阿魯渾派使者到元大都,請元世祖賜前妃同族之女為妃。於是就選中了闊闊真公主。

按照常理,闊闊真一定會從陸地走,可以沿途看看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和沙漠,感受不同的風土人情。她不,她從海上走。出發這年是1291年春天,從全世界最大的港口——泉州乘船。這段路真遠,足足走了兩年多,直到1293年才到,遇到的大風大浪多達數十次。

由於路途遙遠,闊闊真公主還沒到,伊爾汗國阿魯渾就去世了!你說這整的啥事。

沒辦法,闊闊真就嫁給了阿魯渾的長子合贊。合贊於1295年當上伊爾汗國的可汗,在伊爾汗國歷史上地位很重要。

這樣也好,闊闊真公主可以嫁給一個年輕人,還完成了元朝皇帝交給的使命。

闊闊真公主並非忽必烈的女兒,嫁給伊爾汗國可汗後成為王后,一下子提升幾個檔次。算是結局圓滿吧。

純分享世界歷史文化,每日不定時更新,以取得更多歷史文化與大家分享,請不要吝嗇你的讚(臉書主頁:全球華人歷史文化聯盟),大家的鼓勵就是社區仝人的動力!謝謝支持,感恩!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