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吃完鮭魚生魚片後開始腹痛,一到醫院檢查後赫然發現自己惹到11條蟲… - npnt

許多饕客為了品嚐食物的原味,經常以「生吃」的方式淺嘗,就好比說日本最知名的生魚片吧,肥嫩的鮭魚肉沾點芥末與醬油送進嘴裡,總有種綿密又滑順的感覺,因而擄獲不少吃貨的心。即使一般人認為鮭魚是在深海中生長也就沒有寄生蟲的問題,但是一當牠們會回到淡水產卵時,還是有可能成為寄生蟲的宿主。


提到這,或許會有人反駁道:市面上不少的鮭魚都採取人工養殖的方法以及冷凍低溫殺菌,減少了寄生蟲的問題,但如果在捕撈、運送的過程中出現了汙染狀況,寄生蟲的問題仍舊是防不勝防,所以說生魚片固然美味,但若是遇到沒處理好的,恐怕就會感染上寄生蟲,導致健康出現異狀。


日前,最新一期的《新英倫醫學雜誌》收錄了一篇日本女子吃生魚片感染寄生蟲的個案,講述著一名36歲的健康女性,無故出現胸悶腹痛的症狀,而且這種病況持續兩天,期間還伴隨著噁心想吐的不適。


後來意識到不對勁的她趕赴醫院接受檢查,當醫生按壓女病患的腹部時,發現發現柔軟度適中,也沒出現反彈痛楚,而且接下來的心電圖、胸部X光片、心臟酵素測試等報告皆屬於正常、無異,完全查無病徵。

不過這名女病患表示:自己胸悶腹痛前兩個小時,曾吃過鮭魚生魚片。對此醫生懷疑有可能是感染寄生蟲,便進行胃鏡檢查,果然這一查,從電腦螢幕上可以看到食道與胃部的交接處和胃裡都有多條海獸胃線蟲(異尖線蟲)的幼蟲,其中更有部分寄生蟲已經穿過器官黏膜。


後來醫生透過內視鏡夾出足足11條的寄生蟲,這才緩解病患的不適。

事實上,這種寄生蟲:海獸胃線蟲,主要是人們吃了未煮熟的海鮮或是生吃而感染上的,一旦感染將在24小時內併發,病患會出現噁心、嘔吐、抽筋及劇烈腹痛等症狀,嚴重的話恐怕會引起過敏性休克。

推薦文章:妙齡女子遵循傳統習俗,吃了十多年用這種方式料理的豬肉,結果嚇壞了一票醫生!

天啊,夾取出來的一條條白色寄生蟲,竟然還隨之蠕動,怪噁心的。相信有了這個陰影後,該名病患肯定不敢再食用生魚片了。為了吃得健康,最好的方式還是乖乖地把食物煮熟吧,以免健康出現異樣。分享出去,提醒身旁愛吃生食料理的人必須小心注意,最好最健康的還是乖乖把食物煮熟,這樣也吃得比較安心自在!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