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縭60載的這對老夫妻每回相聚總是淚不停,原來他們因為床位問題而被迫相愛兩分離… - npnt

對於許多夫妻而言,能夠白首偕老是莫大的心願,不過對這對年過八旬的老夫老妻來說是莫大的奢望。今年已經83歲的老先生Wolf Gottschalk和81歲的妻子Anita已經共同攜手走過62個年頭的婚姻了,但是現實的殘酷卻將這對形影不離的老夫妻分開,引起兩人終日以淚洗面。


兩人年輕時在德國生活,因為同住一棟大樓的關係,促起了兩人的好姻緣,隨後熱戀的他們更是在1954年正式結成夫婦,婚後的兩人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於是搬到加拿大打拼,並且生下了兩女一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但年老的兩人逃不過歲月的摧殘,各自的健康狀況隨著時間流逝而逐漸走下坡,老爺爺Wolf除了有心臟衰竭外,還罹患了失智症;至於老奶奶Anita則因為關節退化的關係,需要依靠助步器才能勉強走動…去年,他們的家人為了給予他們更好的醫療照顧,便將兩人送往療養院生活,但礙於床位不夠,只能將兩位送往不同的安老院生活,過著相愛兩分離的日子。


事實上,在過去的八個月,老爺爺Wolf不斷的申請住進妻子住的療養院(The Residence at Morgan Heights),但無奈床位已滿只能苦苦的等候下去。


而家人也一直在想辦法,協調這一切…畢竟再拖下去,老爺爺可能會因為病情惡化而忘了愛妻的記憶,所以幾乎每隔兩天,家人會開著30分鐘的車程,帶著老奶奶前去老爺爺的療養院探望,一解兩人的相思愁…每回的重聚總是充滿不捨、淚水。


對他們而言,每次的別離總是特別傷感,因為誰都無法預料是否是最後一面,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與對方相處的時光。但對家人來說,害怕未來有一天,當他們苦苦等候與另一半見面時,才發現摯愛的人已經天人永隔,再也見不到對方一傾相思,死而有憾。


後來這一幕幕的動人畫面與故事被孫女Ashley Bartyik拍下上傳至臉書後,引起了大批網友的迴響,甚至也讓加拿大政府關注到這則悲哀故事,並且允諾會盡快安排兩人在同一個療養院,不過目前一個床位也沒有,兩人重聚的日子遙遙無期。

雖然這則故事是發生在加拿大,但對於台灣逐步邁入高齡化社會,再加上醫護資源吃緊,未來類似的這種故事恐怕也會在國內一一上演著,屆時「白頭到老」的美意或許只是奢望了。分享出去,說說你的看法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