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學會自動擋這麼開絕逼比手動擋省油!! - npnt

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或者預算問題,很多年輕消費者都會選擇買自動擋車型,主要還是因為自動擋車型開得方便。「手動黨」會說:買啥自動擋呢?別買,費油。面對這冷冷的言語,小編只想說:別鬧,自動擋也可以開出手動擋的油耗,信不?

溫柔啟動車輛

其實,自動擋和手動擋車型有很多通用省油方法,就比如啟動車輛。隨著上班一族的生活節奏加快,車子熱身的時間都沒有了。其實,在水溫還沒到達正常狀態,開動車輛會相對費用;在車輛冷啟動熱身一分鐘左右,可以先讓車子低負荷走一段路,等水溫、油溫升到工作溫度,再正常駕駛就好。

懂得判斷路況

我們在買車時總執著於官方那零點幾的綜合油耗差距,從來不將省油重點放到個人駕駛習慣上,其實個人開車習慣才是車輛是否費油的主要原因。 比如在市區駕駛,我們經常會遇到連續紅燈路口,前面車輛見到綠燈不捨得給油門,慢吐吐行駛,導致後面很多車輛不能通過,又浪費等紅燈時怠速的油耗。(別人車費油也是一種浪費) 另外一種情況,明知道前面剛亮起紅燈,自己還不停踩油門衝過去搶一個比較靠前的位置,這時肯定又要來個緊急剎車,這能不費油嗎?聰明的人,看到前面是紅燈,就會鬆開油門讓車子自然溜到紅燈等待區,還有可能剛好等到綠燈又亮起,根本不用停車來等紅燈。

停車不懂得掛「D」擋

小編最不能忍的就是你等紅綠燈時,一直將擋位掛在D擋上,簡直不能忍,可能是一種強迫症。首先,短時間這樣做對汽車內部零件印象是不大的,也費不了多少油,但是... 如果你等紅綠燈掛D擋,你玩手機走神,或者動身拿點東西,不小心將右腳鬆開了,車子肯定往前走,這時追尾吧,這樣的實際教訓也不少。

將擋位掛到P擋就好了?因為P擋有變速箱鎖止機構,該機構可以實現駐車功能。如果被追尾了,衝擊力會直接撞壞變速箱的鎖止機構。即使當時損傷較少,往後發生大問題,保險公司可不賠的。 理想情況下,將擋位掛到N擋,然後拉手剎。這樣既解決車輛「停住」功能,也避免受外力衝擊變速箱的問題。雖然這樣省不了多少油,但不要忘記在D擋靜止時,發動機還是受到來自變速箱的負荷的,長期以往,加起來的耗油也不少。

高速穩住油門

很多人都覺得,自動擋在高速完全沒有省油的優勢,其實,只要我們能穩住油門,也能將油耗控制在很低的水平。 不同排量,不同給車型在跑高速時都有不同的「經濟速度」,跑慣高速的朋友,你可以留意你車上的平均油耗值,就知道你愛車在高速的「經濟速度」了。如果找到跑高速的最低平均油耗,這時可以根據此刻速度巡航行駛。 小編相信,大多數開自動擋的車主,一般都是不怎麼看油耗表,或者剛開始看,往後就不搭理了。其實,在高速這種計算油耗的方法,在一定程度消除開自動擋的乏味;否則,很多司機就通過超車、急剎車等方式來增加一點開自動擋的樂趣罷了。這肯定會增加車輛行駛油耗了。

變速箱保養也很重要

一般來說,自動擋變速箱內部控制機構相當精密,而大部分自動變速箱換油周期在兩年或者4-6萬公里左右。如果變速箱油長時間不更換變產生油垢,從而增大裡面精密部件的摩擦,不僅增加油耗,還會加快零件的磨損。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