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人真事勵志小故事!鼓勵的力量不可小覷!正面能量影響人的一生! - npnt

(source: pixabay)

鼓勵的力量

 
(source: pixabay)
 


上世紀80年代,在台灣的一所大學裡,一個學金融的學生正深陷​​於無盡的迷惘之中。他想做一個有作為的人,但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兒,渴望著有人能給他指明方向。這時候,他想起了美國著名經濟學家——鮑伯爾,他抱著一絲絲希望,給鮑伯爾寫了一封信。
 
半個月後,他忽然收到一封來自美國的信,那位著名的經濟學家居然給他回信了。教授的回信並不長,卻送給他一句真摯而溫暖的話:“一個年輕人有如此之衝勁,將來一定能成為偉大的經濟學家!”他讀著這封信,頓時心潮澎湃。他重振精神,專心致志地學習金融經濟學。後來他讀完碩士考托福,再後來他拿到了世界著名學府——美國沃頓商學院金融學博士學位。

(source: pixabay)
 



1990年,他的一篇破產論文居然在全世界當年發表的金融財務論文中排名第一。於是,他個人也開始在美國學術界名聲鵲起。他先後被沃頓商學院、密西根州立大學、俄亥俄州立大學、芝加哥大學、紐約大學等聘請為教授。他就是——郎咸平!
 
如今,他講座的費用多達6位數,但他還是很願意為大學生做免費演講。每次,他都要和大學生們談起自己的成長經歷,談起鮑伯爾教授鼓勵他的那句話,他說,在他迷惘、困惑的時候,沒有鮑伯爾那句話,就沒有他今天的成就。

(source: pixabay)
 


無獨有偶,我國著名婦科專家林巧稚,少女時代繡得一手好花。一次,她爸爸說:“這孩子手真巧,將來一定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外科大夫。”林巧稚因父親這句鼓勵的話而心花怒放,用她自己的話說,她是聽了父親這句鼓勵的話才立下終身從醫之志的。後來她按父親的期望努力學習,認真鑽研,終於成為醫學界的佼佼者。
 
心理學研究發現,人的行為受動機的支配,而動機又隨著人們的心理需要而產生,心理需要一旦得到滿足,便會成為積極向上的原動力。是的,只要誠於嘉許,寬於稱道,就一定會看到鼓勵的神奇力量。


看完後發現鼓勵的力量真的不可小覷!正面能量能夠激勵人向上,大家也趕緊轉傳分享給親友吧!
原文出處:mindhave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