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男友愛愛完後,竟然在過程中發生了這件事害我住院了....!!! - npnt

最近女孩版有幾篇關於腹痛的文章,但這次要分享的我想不管性別都應該注意所以發在男女版~

我目前在日本留學,有一個穩定交往中的日本人男友,算是半同居的狀態。 上週台灣朋友到日本找我,大家一起住在我的小套房裡,當然就沒機會跟男友愛愛。

朋友回台灣後的當天,這天是星期六,男友到我家幫忙打掃,打掃完後大約下午三四點左右我們做了一次,當時是站著從後面進去,隱隱約約覺得肚子內有什麼一直被撞擊到有點痛,但舒服的感覺還是比較強烈,之後和男友一起洗澡,洗到一半下腹突然一陣痛,但我之前也有過從後面來後肚子痛的經驗,那時是放了一些屁,上個廁所就好了,所以我以為這次也一樣。「大概是脹氣之類的吧?」我這麼想,就先請男友出去,想說坐在馬桶上醞釀一下,但一直沒有便意之外,下腹也越來越不舒服,尤其是尿尿的時候真的是崩潰痛。

走出廁所我馬上倒在床上,大概就朦朦朧朧的睡著了,再醒來是晚上九點多,下腹還是很不舒服,那種感覺有點像是生理痛但不是悶悶的痛(本身經痛時都是悶悶脹脹的),而是強烈感覺到子宮(肚臍下方的位置)被什麼用力的撞擊,那時真的非常不舒服。我再一次走到廁所,坐上馬桶,瞬間眼前開始轉動,我叫了兩聲男友的名字,就不記得發生什麼事了。

再有意識的時候,發現自己滿頭冷汗躺在床上,床邊坐著男友。他告訴我剛剛的十秒間左右我昏過去了,雙眼半開半閉沒有呼吸身體不斷顫抖,簡單來說就是痛到暈過去了。當時大約晚上九點十點左右,男友一直說要叫救護車但我阻止他了,總覺得只要稍微休息一下就會好,之後男友幫我做了晚餐,我則是趁他做晚餐的空擋,稍微跟朋友提了一下剛剛昏過去的事,朋友跟我說我應該是黃體破裂。吃完晚餐後我有成功排了一次便想說這樣應該很快就不會痛了吧(用自己已經的經驗判斷),之後又昏昏沈沈睡著,但整個晚上不時被痛醒,漸漸不是只有下腹,連肋骨下方、胃,胸口,全都絞在一起,不管翻身或是側仰都非常不舒服,只能維持向上正面躺著。

早上大約八點多,男友不停幫我找星期天有開的婦產科,但剛好遇到日本連假,所以男友開始打電話到大型醫院,但聽到症狀是「肚子痛」後,對方幾乎都說先去上廁所或是要掛內科,後來我直接請男友告訴對方我是做完愛之後開始痛而且已經痛一整個晚上了,之後馬上成功預約到某大醫院的急診。疼痛的程度大約一直維持在無法自己離開床的程度,移動都是靠男友抱。但只要到廁所我就會開始暈眩,我想是因為狹窄所以空氣比較少,當時血液又都聚集在下腹而引起的貧血之類的(這部分純粹是我當時的猜測)。

到了醫院後先進行簡單的問診,月經上次來是什麼時候,平常會不會經痛,有沒有任何家族病史,下次月經來是什麼時候。有沒有懷孕可能...等等(有性行為就有懷孕的可能,不管有沒有避孕),然後醫生請我躺下,按壓我的下腹的各個區塊問我會不會痛,我會痛的部分大約是自己往肚子看下去的右下方跟中央,後來採了尿液驗孕,醫生說最糟的狀況就是子宮外孕。

之後進行內診,女護士先陪著我把褲子和內褲脫掉,之後坐到診療用的椅子上後,椅子會自動把我轉向醫生,放腳的部分也會自動打開,醫生是男的但我當時超痛,害羞這件事情完全沒有空去想。跟醫生中間有隔著簾幕,從一開始脫褲子(方向是背對醫生)到椅子轉成面向醫生我都沒有看到醫生的臉,看得到的只有女護士。醫生大概是用什麼東西要拍我的子宮內部,女護士會跟我說現在要做什麼,沒問題的話請我回答好,也要確認我是不是還有意識。 把拍子宮內部的儀器放進陰X時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痛,護士在一旁安撫我要我深呼吸,但實在太痛了,儀器取出後我感覺到有大量液體一起流出來,之後護士幫我擦拭,穿上褲子,回到問診的地方。

醫生把男友叫來,我們一起聽結果,首先我沒有懷孕,但接下來說明是全日文我大部份真的聽不太懂,大概可以理解只有,左邊的卵巢受傷,現在子宮內有積血(子宮內出血),醫生有拿子宮內的影像給我們看,確實有兩三點黑色的點點,醫生說那就是血。 醫生直接要我住院觀察兩三天,一般來說血好像會慢自己止住(但瘀血我不曉得瘀血會不會自己排出?),如果止住的話就沒事了,但最壞就是子宮內不斷出血要開刀。確定住院後先打點滴,由男友轉述,好像是幫助造血的。住院期間醫生要我盡量不要移動,去上廁所都是由護士或男友推輪椅帶我去,可以正常飲食。

後來醫生來病房看我,我問他為什麼卵巢會受傷,醫師解釋了一下月經的週期,我能聽懂的部分是在月經來的三到五天前,子宮內有什麼東西會量增多或是變大(我想是應該是黃體本人吧),那時候如果受到外力撞擊會很容易破裂,所以在那期間發生性行為盡量不要太激烈比較好,而我剛好就在月經來的前三到五天跟男友發生關係,可能又因為有點久沒做真的有點激烈,才導致子宮內出血,這麼不舒服甚至到昏倒、住院的程度。另外因為子宮內出血腫脹壓迫到其他臟器所以不只下腹痛(後面這邊是男友轉述給我聽的)

前兩天住院的時候我只有服用止痛藥,沒有吃什麼止血之類的東西,但止痛藥有兩顆,一顆是子宮的,一顆是胃的,好像是吃子宮的止痛藥會有副作用讓其他臟器也開始痛。住院第一天除了上廁所下腹會痛之外,大多都是胃跟肚臍附近不舒服,還有笑的時候整個肚子也會很痛。住院第二天一早醒來先抽了血檢查,大約三小時後結果出來醫生說已經可以把點滴拿掉也可以自己去廁所了(可以自己去廁所真的很幸福),但要喝大量的水。

住院第三天,早上先又做了一次內診跟抽血,貧血的狀況也一直持續,血壓偏低(印象中大概九十,但我本身一直都是血壓偏低平常大約一百),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月經的緣故,早上診斷結束後發燒,但當天下午醫生讓我服用抗生素,退燒之後肚子(下腹、胃)也就全都不痛了。隔天一早就辦理出院手續出院了。

出院後的三天間下體有點出血,但我確定那不是月經,也許是之前的子宮內積的血慢慢排出來了吧(這是我自己猜測的,也許醫生有提到...) 但這幾天我一直處於血壓低的狀態,貧血的情況也比想像的還嚴重,去到人多的地方會有點呼吸困難出現一點點暈眩的症狀。出院第四天月經來了,朋友男友一直餵食我補鐵的食物(海藻類、菠菜、葡萄之類的),目前為止情況大概已經穩定下來比較需要注意的大概只有久蹲久站甚至從床上站起來時會暈個幾秒。

女孩都知道月經要來前性慾會變得比較強,藉由我的經驗提醒大家,月經前的性愛要多注意,不要太過激烈,如果進去時有任何有一點點不舒服不要勉強不要忍耐,換個姿勢或是改變速度甚至先不要做。如果真的很痛可以的話先去看婦產科,不是子宮外孕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專業知識我聽不懂的部分很多,再請懂得同學幫忙補充,另外這是我朋友當時幫我找的資料

在這件事情中我很感謝我男友,住院期間只要是會客時間他都在,三餐也都是他做便當帶來給我吃,出院後也是各種無微不至的照顧。 另外希望部分同學不要戰說男友為什麼我都昏倒了還不叫救護車,那是我自己真的不想叫QQ

謝謝大家收看,開心愛愛也要注意身體哦~~也要隨時注意伴侶的狀況ㄛ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