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街友從車站撿到1.8萬的皮夾還失主,結果拾金不昧的動作竟意外改變他往後人生! - npnt

通常在路上撿到錢的你,會選擇拾金不昧的送往派出所,讓失主順利尋回?還是趁著四下無人之際,自己私吞這筆不義之財呢?想不到這一念之間,竟然讓一位長久待在泰國曼谷惠恭王車站流浪的遊民改變了往後的人生。


本月的15日,有位流浪漢拿著從車站路上撿到的皮夾送交到附近派出所,並且向負責的員警表明「這不是我的」,希望警方能找到失主將皮夾物歸原主。後來在警方的通知下,掉了錢包的失主偕同女友走向警局領回皮夾,同時也得知原本卻缺錢的街友竟然原封不動拿到派出所,令這對情侶大為感動街友的善良,於是在詢問對方的生活狀況,決定給這位長期露宿街頭的好心人一份工作改善生活,同時女友Tarika Patty也在臉書上寫下這段故事,引來大批網友讚聲。


在貼文中Tarika寫道:「今天男友的錢包(超過兩萬泰銖等同於台幣1.8萬)掉了卻沒有發覺,幸好被附近的好心街友發現,只不過當他想要追上我們時卻已經來不及了,想不到最需要錢的他並沒有把錢包據為己有,反而是把皮夾原封不動的拿到警局。後來當我們見過面後,才知道這位好心的大叔已經在車站住超過一年的時間了,吃的喝的全是從街上找來的,儘管身無分文但他依舊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所以我們決定提供住宿與工作作為回報!」


事後,這對好心的情侶帶著大叔到街上採購衣物:


並且提供住宿,讓他能好好睡上一覺。


過沒就多久後,便在失主Nitty Pongkriangyos家的鋼鐵廠工作:


事後Nitty透露:「做好事別怕難為情,偶爾當個能夠付出的人也好,我很開心自己在幫到他之餘能感到快樂,這種感覺比起拿回錢包來講更開心。」


這則故事向我們展現出「只要對別人好,人家自然也會對你好」,而且更讓小編訝異的是大叔的不貪心,完全沒有因為沒錢的關係,而犧牲了自己的良知,反倒是他向我們展示出了難得可貴的善良。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則正面的故事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