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被海豚包圍時以為是惡作劇,結果發現沒有海豚他們早就沒命了...... - npnt

(source: toutiao)

其實海豚不只聰明過人,還是真英雄!2004年救生員羅伯(Rob Howes) 帶著15歲女兒妮西(Niccy) 跟2位朋友到到紐西蘭璜加雷城(Whangarei) 附近的海邊游泳,沒想到游到一半就突然被7隻海豚團團包圍!「他們繞著我們圍成一個小圈,不斷用尾巴打水,表現相當詭異。」身為救生員的他也曾跟海豚共游過,卻從沒看過海豚這樣的行為。
 
(source: google)
 


但羅伯仔細一看才發現驚人的事實。「我在水中翻轉,想看清楚到底怎麼一回事,結果一看我的心臟簡直快停了,是一條3公尺長的大白鯊就在外圍虎視眈眈!」原來海豚將他們圍著是要保護他們的安危,海豚整整繞了將近40分鐘,白鯊才不甘心地離去。
 
(source: toutiao)

奧克蘭大學海洋哺乳動物研究學家羅雪(Rochelle Constantine) 博士表示,在紐西蘭通常海豚並不會受到鯊魚的威脅,但如果海豚感到危險也會產生攻擊。「海豚是因為感受到鯊魚的威脅才會做出這樣的舉動,非常正常,而且幫助弱者更是瓶鼻海豚的天性!」
 
(source: toutiao)
 


沒想到海豚也會做出保護弱者的舉動,看完覺得好感人同時也長了知識!趕快將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海豚的動人小故事喔!
原文出處:toutiao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