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劑」丟掉虧大了!知道它的其他功用後,我整個跪下了!真的超實用!! - npnt

(圖片截自金華新聞網)

吃完的餅乾、零食或是新買的包包等物品裡,多多少少應該都會看到像這樣的「乾燥劑」吧!

乾燥劑是一種能除去潮濕物質中水分的物質,常分為兩種:

1.化學乾燥劑,如硫酸鈣和氯化鈣等,透過與水結合生成水合物進行乾燥。

2.物理乾燥劑,如矽膠與活性氧化鋁等,透過物理吸附水進行乾燥。

(圖片截自新唐人)下同

其實使用這些乾燥劑的原因,就是為了要避免多餘的水分造成物品損害的發生,因此多餘的乾燥劑(除了不能吃之外),你還有想過可以拿來怎麼運用嗎?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乾燥劑的使用範圍吧!

比米的除濕效果強

當手機不小心浸水除了立即關機之外,可以使用乾燥劑來幫忙除濕,效果比米粒佳唷!

放櫃子裡

收納在櫃子裡的相片,若是可以放入一包乾燥劑,就可以避免照片受潮因而失去珍貴相片的風險。

放擋風玻璃前除霧氣

住在濕氣重的地方,可以在車子的擋風玻璃板前放上乾燥劑,可以省去清除霧氣的麻煩。

防刀片生鏽

將容易受潮而生鏽的刀片、刮鬍刀等用乾燥劑放在一起後收藏起來,就能妥善保存,不用擔心刀片生鏽嚕!

因此乾燥劑的使用範圍可說是非常廣泛,當然就不只以上這幾個地方,所以像是:行李箱、櫃子、食物收納櫃、鞋子、包包等,怕潮濕的地方,通通都可以放上這個乾燥劑,以幫助物品能達到最佳的保存環境喔!

分享出去,讓大家都能妥善運用這些小小的乾燥劑吧!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