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人莫欺心,傷人勿傷情 - npnt

人與人,無信不交往,守信方長久;心與心,互敬才生情,互愛才有真。欺人莫欺心,傷人勿傷情。信任一個人很難,再次相信一個人更難。

別把他人的善良當軟弱,那是一種大度;別把他人的寬容當懦弱,那是一種慈悲。好脾氣的人不輕易發火,不代表不會發火;性子淡的人只是裝糊塗,不代表沒有底線。感情,不能敷衍;人心,不能玩弄;緣分,不能揮霍。把情當情,才有真感情;平等互愛,才有真人心。

看清一個人又何必去揭穿;討厭一個人又何必去翻臉。活著,總有看不慣的人,就如別人看不慣我們。人的成熟不是年齡,而是懂得了放棄,學會了圓融,知道了不爭。有些苦衷不言痛,不是沒感覺,而是知道說與不說都一樣;那些暗傷,不是不在乎,而是懂得了慢慢修複。

疼一個人,甘願就是理由;傷一個人,不屑就是絕決;放一個人,失望就是結果。人生,沒有永遠的如若初見,也沒有一直的若只是初見。塗抹了不純色彩的付出沒有價值,摻雜了利益的感情無需繼續。

情無期,只因在乎;愛有限,只因離心。多少相扶,不曾離棄;多少計較,讓感情歸零。付出感情,才會心疼;不問結果,才有真心。愛一個人掏心掏肺,只希望對方可以看見;守一個人不言放棄,只希望可以始終不遠不近一直都在。

愛與愛,需要呵護;心與心,需要尊重。情沒有密碼,只有用心;愛沒有糢式,只能珍惜。回首三千,紅塵外,有心在等待;皓首蒼顏,耋耋年,還有人在。一生何須太多,有情才是幸福;一生何求太多,有愛才是滿足。

若,心與心之間不再信任,那麼相處還有甚麼意義;若,情與情之間有了猜疑,那麼繼續又是何必。不約而同的想法,成了刻意糢仿的結果;不謀而合的行動,成了失去個性的動作。

心,不要猜,越猜越疑;情,不要冷,越冷越遠。曾經相約而行的,卻悄悄走遠;說好相守一輩子的,卻無話可談。愛情也好、友情也罷,你不言、我不語,時間久了連主動開口的勇氣都沒了。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